close

50047013968_d9ab7034ca_c.jpg

以往消費者在選購糖果時,一般也不太去關心原料,主要決定購買的因素是糖果口味,但近年來健康、養生意識抬頭,減糖、無糖逐漸變成主流。人們對糖果的刻版印象導致人們不再購買糖果,原本甜蜜的糖果一瞬之間就成為了負擔。

 

全球日益嚴重的全球肥胖問題給糖果帶來壞名聲,偏見一旦形成就很難轉變,為了重新獲得消費者認同,同時也迎合減糖、少糖化的潮流,代糖將慢慢取代傳統砂糖,成為糖果甜度來源的原料。

 

甜味劑為具有糖的甜味之添加物,甜度為蔗糖的好幾百倍,只需少量即可達理想甜度, 且熱量低。這些提供甜味的添加物統稱為「甜味劑」,亦可稱之代糖。

甜味劑分為二類:

1.營養性甜味劑:食用後產生熱量的代糖。糖醇類衍生物:山梨醇、木糖醇等

2.非營養性甜味劑(又稱人工甜味劑):食用後不產生熱量的代糖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