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商機-1.jpg

 

目前使用保健品的消費者當中,44%因疫情而新增攝取特定產品


Kantar凱度洞察與LifePoints20203月針對80116歲以上臺灣民眾進行疫情行為及態度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三分之一的民眾目前有攝取營養保健食品的習慣,使用者以40歲以上、已婚、家庭收入較高的族群為主,他們對台灣疫情擔心的程度也相對較高;從平均攝取的種類數來看,過去每人平均服用2.1種營養保健品,但在疫情發生之後,平均服用種類拉升至4.4種,總計有44%的保健品使用者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新增攝取特定產品」。

不意外地,「增強免疫力」是新增攝取的最重要原因 (86%),其次則是為了「補充體力」(56%),在病毒潛在的威脅之下,這些看似一般的基本功能,此刻卻成為人們迫切所需。

維他命為第一大熱門品類,益生菌也獲得青睞

目前習慣使用營養保健品的消費者當中,高達85%皆有攝取「維他命」,其中又以B群的相對普及率最高 (55%),其次為綜合維他命以及維他命C,分別接近五成,而另有43%的人服用益生菌。

 

現今消費者攝取機能保健品亦可分為以下幾項:

1. 消費者訴求:美肌和皮膚護理仍成為主導,但功能更加細分,從肌膚滋潤和保濕擴展到增強皮膚彈性、減少皺紋、美白淡斑、抗糖化、抗氧化,甚至到關注毛髮和指甲、黑眼圈、浮腫等健康問題。

 

2. 激發年輕活力訴求:通過排毒、改善血液循環、調理腸胃等從根本上調整身體狀態;還有專門針對運動健身後的美容護理、恢復等。

 

3. 功能性原料和成分方面:膠原蛋白肽仍然是皮膚美容管理的重中之重,而且是增長最快的應用成分之一,但其攝入形式更加多樣化。

 

4. 美容相關:益生菌、玻尿酸、胎盤萃取物等主流成分依然是人們的愛好;尤其是以乳酸菌、雙歧乳酸桿菌為首,酵素、酵母、麴霉類等發酵原料不斷增長;葡萄糖胺、葉黃素、血紅素鐵、大豆異黃酮也是女性較為關注的對應年齡增長與美容相關的原料成分。

 

5. 美妝護膚專有名詞崛起:菸鹼醯胺、神經醯胺、玻尿酸、膠原蛋白、N-乙醯胺基葡萄糖等原本生澀的詞彙也成為品牌開發產品的關注熱點。

 

6. 回歸天然安全的養生理念:一些天然植物來源的美容成分具有更多優勢,如大麥若葉粉、石榴、黑加侖、葡萄籽、裸藻、枸杞、木瓜、黑莓、藍莓等。

 

文章節錄自:中央通訊社- Kantar凱度洞察COVID - 19疫情特輯:除了防疫更要健康 疫情後營養保健食品產業的擴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