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商機-1.jpg

 

為深入了解台灣消費者對營養保健食品的攝取行為與態度,Kantar 凱度洞察與 LifePoints 於 2020 年 3 月針對 801 位 16 歲以上臺灣民眾進行疫情行為及態度調查。

 

結果顯示,超過三分之一的民眾目前有攝取營養保健食品的習慣,使用者以 40 歲以上、已婚、家庭收入較高的族群為主,他們對台灣疫情擔心的程度也相對較高;從平均攝取的種類數來看,過去每人平均服用 2.1 種營養保健品,但在疫情發生之後,平均服用種類拉升至 4.4 種,總計有 44%的保健品使用者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新增攝取特定產品」。不意外地,「增強免疫力」是新增攝取的最重要原因 (86%),其次則是為了「補充體力」(56%),在病毒潛在的威脅之下,這些看似一般的基本功能,此刻卻成為人們迫切所需。

 

image


 

目前習慣使用營養保健品的消費者當中,高達 85%皆有攝取「維他命」,其中又以 B 群的相對普及率最高 (55%),其次為綜合維他命以及維他命 C,分別接近五成,而另有 43%的人服用益生菌。

 

為確保健康受到保護,除了前述 44%的健康食品使用者因疫情而增加攝取更多不同種類營養素之外,消費者「原本服用的保健品」使用頻率也提高了。在前述熱門類別中,維他命 C 及乳酸菌再度獲得消費者青睞,疫情期間,這兩種保健品的使用者分別有 30%及 24% 比過去吃得更多;此外,訴求營養均衡與強健肌力的高蛋白營養素使用者也有四分之一增加使用頻率。

 

高達 98%的消費者表示即使新冠肺炎疫情結束仍然會持續攝取保健品,但平均使用的種類數則由疫情期間的 4.4 種減少為 3.6 種,雖然略有下降,但與新冠肺炎出現之前人均攝取 2.1 種相比,仍有明顯增加,反映出疫情強化了人們對營養保健食品的依賴,而疫情後將持續攝取的種類仍以B群 (51%)、 綜合維他命 (45%)、維他命 C (38%),以及益生菌 (35%) 為大宗。

 

出處來源: Kantar Insights Division 凱度洞察台灣/LifePoi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