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機能添加物-1.jpg

消費者關注食品成分及來源
在2020年,植物草本保健食品仍為主要趨勢,為促使消費者在一天中攝取更多蔬菜和其他植物營養素的飲食方式,越來越受歡迎;反之消費者逐漸減少肉類的攝取,著重植物草本的飲食以及注重永續性,消費者將持續關注食品的來源,以及該食品是否會影響自我健康,甚至影響周圍其他人的健康。


一、植物草本食品
根據Natural Products Insider報告指出,從2018至2019年,植物草本食品的零售市場成長了11%,該市場包含基於植物的蛋白質和代餐食品。另外,素食主義者會尋找植物性相關食品,這些產品不使用任何動物成分,保健食品朝向植物性產品發展的趨勢反映了消費者的價值觀或需求正在改變,例如對處理過程不殘酷或不含過敏原的需求,如不含乳製品或無貝類的食品。

2020機能添加物-2.jpg


二、天然食品
講求天然原料或天然成分的保健食品,是不含合成成分(例如合成維生素、人工調味、防腐劑),根據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報告指出,近年來,天然保健食品市場預計年成長率高達5%。

2020機能添加物-4.jpg


三、膠原蛋白食品
膠原蛋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成分之一,存在於網狀組織(如皮膚、骨骼、韌帶和血管)中,作為保健食品食用的膠原蛋白,主要來自魚、蛋殼膜或各種動物來源,通常用於減緩關節疼痛,可幫助皮膚護理,在2019年SPINS的消費者報告中,膠原蛋白是三大暢銷保健食品的成分之一,在美國的銷售額約為1.06億美元。

2020機能添加物-5.jpg
 

四、益生源
是膳食纖維的一種,益生源被定義為「一種不可消化的化合物」,藉由腸道中的微生物代謝,可以調節腸道菌的組成,從而產生對人有益的作用,逐漸受到市場歡迎。益生源包含菊苣纖維(Inulin)、果寡糖(FOS)、低聚半乳糖(GOS)和β-葡聚醣等。根據Natural Products Insider的數據顯示,2020年,益生源和益生菌的產品的總銷售額預計將超過10億美元。

2020機能添加物-6.jpg

文章節錄自:2020/06/08 經貿透視 - 機能性健康食品受青睞 追求天然<美國>植物草本保健品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