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26317700_39f0115ee7_c.jpg

 

『明膠』運用在食品上使用範圍相當廣泛,尤其在糖果、果凍等食品中佔據極為重要的角色,幾乎是必不可少的主要原料。多年來在糖果、果凍領域漸漸形成一股不可撼動的地位。

 

但近年來,隨著素食主義的推廣和發展、健康意識抬頭,消費者對食品原料的關注度提高,越來越多的品牌開始使用天然植物膠替代明膠,

 

明膠具有柔軟、彈性的性質,而植物膠本身擁有較有伸展性且脆的特質,因此兩者製造出的軟糖也各有特色;明膠軟糖Q彈、綿密有嚼勁,但是容易受高溫而融化,而植物膠擁有多種特色與特性,製造的軟糖特性也不相同。

 

海菜、海藻類(洋菜膠、鹿角菜膠、海藻膠)

用化學方法從海藻中提取的一種膠質體,作為增稠劑和穩定劑現已廣泛應用於食品生產。

卡拉膠成膠後呈現透明、硬度好、韌性和彈性好,但低濃度處理時成膠性能較差。

代表性產品:龜苓膏軟糖

35053652074_4abf60d1f6_c.jpg

 

植物類(阿拉伯膠、刺槐豆膠)

阿拉伯膠不產生熱量,是良好的水溶性膳食纖維 膠,且遇水溶解的特性,非常適合用於緩慢溶解的糖果。

產品:喉糖、軟糖

RB_Veggie.jpg

 

水果類(蘋果果膠、柑橘果膠)

主要是從柑橘、檸檬、蘋果、等植物的葉、皮、莖、果實中提取加工後的粉末狀物或是液體,果膠具有良好的穩定性、增稠性和凝性。

代表性產品:法式軟糖

christoper-elbow-cranberry-pate-de-fruit.jpg

 

對於消費者來說,原料朝向健康化、簡單化、天然化和植物基化是一種非常好的趨勢,因為這意味著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持續保持健康飲食,即使吃零食也不會過多增加身心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