髏骷糖(Skull Candy)

墨西哥傳統節日「亡靈節」起源於馬雅文明、阿茲提克文明,這些文明認為生命就是一個週期,而死亡只是當中一部分,逝去的人之靈魂和記憶仍然存在,所以會開心的連續狂歡三天,而骷髏糖是祭品之一。

髏骷糖是由糖、熱水、檸檬的混合物,類似於焦糖的糊狀物,而工匠會將其糊狀物製成骨頭的形狀,以便後續裝飾或直接展示。裝飾上有些會以杏仁、蜂蜜、軟糖裝飾。具有不同大小的原因是,小骨頭代表兒童、大骨頭代表成年人與老人。至於刻上名字的骷髏糖,也不必過多擔心,那僅僅是對生命的一種慶祝。

現代人對於「死亡」是帶有陰沉且黑暗的觀點,但熱情活潑的墨西哥人卻是以慶祝方式哀悼親朋好友,因為他們人雖然已不在,卻並不意味著他們已經完全消失了,因為他們活在我們的心中和回憶,骷髏糖但墨西哥人而言具有不可替代的意議。

髏骷糖Skull Candy

Photo: jon riddle
 

 

絲帶糖果(Ribbon Candy)

絲帶糖果是一種傳統聖誕節糖果,目前仍然不清楚糖果的最初製造地;早期製作是先將熱糖製成扁平狀,以手指放入糖果中來回折疊,製作出捲曲波浪狀糖果,後期則以糖果接壓機取代人力,提高生產速率。

絲帶糖果具有鮮豔光亮的色澤,可以是單種顏色,也可以表現出多種顏色,通常會在末端或中間處呈條紋狀。表面輕薄、入口即化,享用絲帶糖果時也不必擔心身材走樣,平均一塊1盎司(約28克)約含60卡路里的熱量,相比市面上它牌糖果,熱量略低於平均值。

絲帶糖果(Ribbon Candy)

Photo: pxfuel

 

庫伯登(Cuberdon)

顏色呈現豔麗的紫色、圓錐造型的外觀,這就是比利時糖果「庫伯登」,因為整體造型與人的鼻子相似,因此也叫做鼻子、根特鼻子。使用阿拉伯膠製造糖皮、覆盆子作為內餡,擁有「外硬內軟」的獨特口感。

如此特別的糖果為什麼市場上難以見到呢?原因在於它保存期限並不長久,一般來說只能保存約三週,之後糖果內部將會開始結晶化,口感與風味將大大改變!假如有空到比利時旅行時,別忘記品嚐幾顆庫伯登,享受當地特有的名產。

庫伯登(Cuberdon)

Photo: Elena Gig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